您好,欢迎光临开封市司法局网站!
今天是:
天气:
开封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来源:   时间:2020-01-22  浏览 人次

1月20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开封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曹景宪参加会议并讲话。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星飞作总结讲话。

开封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司法培训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大梁公证处、大宋公证处负责人,市司法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道宇主持会议。

王星飞在讲话时,从“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筑牢了新根基”“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提升了新境界”“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 ,实现了新进展”“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推动了新发展”“以落实组织领导为保障,提高了新效率”五个方面,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举措和成效进行总结回顾。他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市司法行政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更加扎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奋斗精神更加旺盛,宗旨意识更加牢固,从严治党更加深入,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效果。

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王星飞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持之以恒抓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分清轻重缓急,把握主要矛盾,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成果不过期、不变质。二是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要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信仰信念引领者和示范者作用,在解决突出问题中不断激发自我革命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健全完善各项机制,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办好便民惠民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曹景宪在讲话时指出,开封市司法局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典型示范引领,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了强化,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涵养,对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曹景宪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不懈;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三是要提振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五是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开封市司法局管理员      
主办:开封市司法局    地址:开封市汉兴路西段159号   网站地图
邮编:475000    联系电话:0371—23888500,23888550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4   豫ICP备20011064号-1 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7及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