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开封市司法局网站!
今天是:
天气:
开封市司法局积极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  来源:开封市司法局   时间:2021-06-10  浏览 人次

今年6月9日是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为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普及档案知识,大力提升全民档案法治意识,连日来,开封市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精心部署宣传活动

6月2日,开封市司法局召开“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推进会,组织司法行政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河南省档案局《关于做好2021年档案宣传工作的通知》和中共开封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制定下发做好“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好档案宣传日系列活动。

为营造参与、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浓厚氛围,开封市司法局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档案话百年”主题征文和档案工作图片征集活动。

组织档案法专题宣讲

6月3日,开封市司法局举办档案法宣讲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对档案日的来历、档案的重要性、修订档案法的重要意义、档案法修订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宣讲。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警职工的档案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对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档案法具有指导意义。

开展主题集中宣传

6月9日,开封市司法局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组织机关干警和市法律援助中心、大梁公证处分别在金明广场和市司法局大门口设立了宣传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档案法宣传手册、讲解档案知识等形式,为群众讲解宣传档案法和档案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引导他们关注档案、了解档案。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档案的公众知晓率和社会性,从而让档案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

此外,开封市司法局充分运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档案宣传标语200多次;依托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和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发布有关档案知识和档案法律法规,进一步扩大了档案法的社会知晓率,让人民群众真正意识到档案在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类中的显著优势和作用。

责任编辑:开封市司法局宣传科      
主办:开封市司法局    地址:开封市汉兴路西段159号   网站地图
邮编:475000    联系电话:0371—23888500,23888550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4   豫ICP备20011064号-1 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7及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