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开封市司法局网站!
今天是:
天气: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实地调研杞县社区矫正工作
】  来源:   时间:2020-05-25  浏览 人次

5月22日上午,开封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内司工委主任李宗武率调研组一行实地到杞县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长永陪同调研。

李宗武一行先后到杞县社区矫正中心、杞县司法局邢口司法所、城郊司法所开展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有关社区矫正机构建设、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结构组成、教育方式、监管措施等方面的情况。

在杞县社区矫正中心,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报到登记室、宣告室、档案室、心理矫正室等处,详细了解中心建设、社区矫正工作流程、日常监管、教育矫正、社会帮扶等情况。

在司法所,调研组通过查看司法所建设情况、查阅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台账、查看社区矫正对象手机定位情况,详细了解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社区矫正对象遵规守纪、接受管理情况,并询问基层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充分征求他们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李宗武充分肯定了杞县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他表示,社区矫正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社区矫正工作者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严管厚爱,确保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针对这次调研中反映出的社区矫正工作相关机构、编制、人员、费用和部门协调等问题,将在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形成专题议案,及时进行反馈和督办。

调研时,针对下一阶段社区矫正工作,乔长永表示,监督管理是基础,教育矫正是核心,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施行为契机,加快标准化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加快社区矫正机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保障能力,在提升监管能力、教育水平上下功夫,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修复和恢复正常社会关系,使他们重新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开封市司法局宣传科      
主办:开封市司法局    地址:开封市汉兴路西段159号   网站地图
邮编:475000    联系电话:0371—23888500,23888550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4   豫ICP备20011064号-1 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7及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