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开封市司法局网站!
今天是:
天气: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全营
率队到祥符区实地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  来源:   时间:2020-06-01  浏览 人次

5月28日上午,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全营率考察组到祥符区实地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开封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内司工委主任李宗武,开封市政府调研员徐国文,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星飞,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长永等陪同调研。

贺全营一行先后深入到祥符区司法局八里湾司法所、城东司法所和祥符区社区矫正中心实地查看,认真听取有关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社区矫正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以及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帮扶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在祥符区社区矫正中心,贺全营一行先后查看了报到登记室、心理宣泄室、宣告室、心理矫治室和社区矫正指挥中心等处,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落实情况,现场观摩对社区矫正对象电子监控系统的操作演示,广泛征求司法行政机关和基层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贺全营充分肯定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做法和成效,认为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在编制、经费欠缺的情况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开封社区矫正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位居全省前列。他表示,针对调研中反映出的社区矫正工作经费、编制和人员配备等问题,将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形成专题议案,及时进行反馈和督办。

贺全营指出,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正式施行,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得到提高。一是要把《社区矫正法》宣传好、普及好。要站在建设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强化社会治理能力和社会治理体系的高度,大力宣传和普及《社区矫正法》。二是要把《社区矫正法》贯彻好、执行好。良法是善治的基础,真正把法律执行好才是把良法变为善治,要不折不扣地、正确地、全面地执行好《社区矫正法》。三是要建设好三支队伍。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建设好专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队伍、专职社会工作者队伍和社区矫正志愿者队伍。一定要把开封社区矫正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发扬好、传承好,同时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构建法治平安开封增光添彩。

调研中,王星飞就目前基层司法行政机关面临的社区矫正机构编制、经费和专业人员配备等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调研座谈会上,乔长永汇报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考察组成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开封市司法局宣传科      
主办:开封市司法局    地址:开封市汉兴路西段159号   网站地图
邮编:475000    联系电话:0371—23888500,23888550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4   豫ICP备20011064号-1 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7及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