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开封市司法局网站!
今天是:
天气:
人民调解 | 同居二十年分道扬镳 一拍两散还是另有转机
感情困局这样解
】  来源:开封政法   时间:2022-10-06  浏览 人次

1998年,家住通许县朱砂镇的张女士经媒人介绍,认识了在砖窑厂打工的王先生,两人开始同居生活。可就在去年,在外务工的王先生突然接到一纸传票,告他的正是同居女友——张女士。

2022年6月2日,开封市司法局指派宋都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通许县司法局基层股股长张宝通、朱砂司法所所长王德建,与河南王松华律师事务所律师雷智慧来到了王先生家,实地了解情况。

据了解,当初二人结婚,张女士还不满法定结婚年龄,而这之后,双方也没有再补办结婚登记。生活了二十多年,王先生与张女士先后育有两女一子。起初,人共同努力,也曾把小家经营的温馨幸福。后来,家庭的经济压力,让两人的矛盾愈发频繁。

这七八年里,两人吵闹不断,争执不休,最后演变到动手打架。连带着老两口也跟着担惊受怕。

家庭和睦,夫妻和谐、子女健康成长是每个人的期盼,然而,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导致两人关系破裂的原因有很多,与长期缺乏沟通有关,与对待对方原生家庭成员的态度有关,有猜疑、有失望,种种原由,最终都使感情的裂缝变成了逾越不了的沟壑。

或许正是这样那样的不如意,才造就了两人如今的结局,也正是对彼此的失望和伤害,让两人更加坚决的要解除同居关系,彻底分开。

最终,通过三位调解员细致分析、合理规划,张女士与王先生经本次调解自动解除同居关系。家中三轮车、电动自行车归王先生所有;门外大棚、一楼东侧房屋由王先生居住使用;另起门灶费用王先生自行承担;房屋改建后不再从张女士院内通行。双方签字盖章,调解到此结束。

考虑到王先生的实际难处,为帮助他度过眼前的难关,调解员雷智慧女士随即转账500元交由村主任保管,委托他在王先生改建房屋时,给予一些帮助。


编辑寄语:在我国,农村婚姻案件依旧占有很大的比例,做好庭前调解工作,对维护农村和谐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本期调解中为避免矛盾升级给家庭成员造成伤害,及时止损也是最好的选择。调解员们真心融入,灵活运用,情理法相结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开封市司法局管理员      
主办:开封市司法局    地址:开封市汉兴路西段159号   网站地图
邮编:475000    联系电话:0371—23888500,23888550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4   豫ICP备20011064号-1 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7及上浏览器